【維港外望】為阻加國引渡孟晚舟 中共因小失大


2019.02.01

【維港外望】為阻加國引渡孟晚舟 中共因小失大

對比起華為「斬纜」單方面終止與駐波蘭高級主管王偉晶之迅速,中共在華為「公主」孟晚舟方面,表現了完全相反的「搶救」態度;然而問題來了,美國正式起訴及要求引渡孟晚舟,其23項控罪表面證據非常強。中共為了一個華為職員的刑事案件,竟動用國家機器恐嚇、報復而無所不用其極,這種做法,不是令各國對華為更大戒心嗎?

中共最大的錯誤,就是妄圖既想保華為,又想保孟晚舟;但在華為與孟晚舟之間,只可以二選其一,中共兩樣都想保全的做法,就是連全中國的聲譽與信用都賠進去。

為了一個孟晚舟,賠上中國的大企業,賠上中國的經濟,值得嗎?黨的人,比起國更大嗎?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與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