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袁國勇說出中國陋習真相


2020.03.21

香港傳染病專家袁國勇及龍振邦,以《大流行緣起武漢 十七年教訓盡忘》為題,投稿香港的《明報》,由2003年的沙士教訓說起,直到近日流傳的假新聞,例如「網傳病毒源自美國之說,毫無實證,自欺欺人,必再亂傳,以免貽笑大方」,又例如「蝙蝠冠狀病毒株(RaTG13)與武漢冠狀病毒極為相近,其排序高達96%近似,故相信此病毒株為武漢冠狀病毒之始祖…..故相信蝙蝠乃武漢冠狀病毒之天然宿主」;因此「民間及國際媒體則稱之為武漢冠狀病毒或武漢肺炎,直接簡單,亦無不可」這幾句,正是擊中了中共的要害,因此受到了政治壓力,最後竟要撤回稿件。

問題的關鍵,正在於中國由外交部發言人帶頭,竟指控美國是武漢肺炎的源頭,以至不斷散播是美軍在武漢播毒的假新聞,這種行為對任何有正義感的人來說,當然是絕對無法忍受。2019年12月31日時袁國勇還接受訪問,指「中國防疫比起2003年好,變沙士機會微,大家唔需要驚慌」。從袁國勇三個月態度的轉變,正說明他作為防疫專家,對現實如何不符他的期望,是如何的痛心疾首,袁國勇正是曾經相信中國的防疫與數據,而中國最後的表現,比起2003年還要差。

中國如今不但在國內造假、打壓消息,還把打壓去到香港,以至全世界!

當年的中國至少不會把疫症推卸給別國,也不會如此公然造假新聞,如創作意大利唱中國國歌多謝中國的荒謬故事,正說明中國不但沒有進步,而只有退步,概嘆「醜陋的中國人」式的陋習,正是這種心態下產生的。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人及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