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借疫情攻擊台灣?誰讓疫情政治化?

2021.05.22
【維港外望】借疫情攻擊台灣?誰讓疫情政治化?
粵語部製圖

台灣的防疫出了漏洞,出現本土新冠病例大爆發,每日二、三百宗本地傳播的確診數字;親中一方大外宣立即把握機會,不斷攻擊台灣政府,連香港的立法會議員陳克勤之流,也加入「抽水」的行列,彷彿台灣在全個疫情的表現,已經差過香港或中國大陸似的。

目前台灣的防疫,的確出現檢疫、隔離設備不足的問題;除此以外的種種荒謬攻擊,則足以顯示這是外宣攻擊的一部份。例如所謂「疫苗荒」,真相卻是台灣人自己觀望不願打疫苗,而且想要的疫苗卻買不到──如因上海復星醫藥買下輝瑞與BioNTech研發疫苗的中國區代理權等;而另一美國的莫德納疫苗,則傳聞最快六月初可到貨。因此,台灣的防疫出問題出在邊防,而不是疫苗,更不是因為台灣政府拒絕效率只得五成多的中國疫苗。

記得2020年9月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高談「國家競爭要守住道德底線,反對把疫情政治化」;中國外交部王毅長期發表言論,質疑別國「把疫情政治化」、「信口開河發表謠言」,可是如今就連香港的立法會議員,也發表謠言指控台灣在民進黨治下「無水、無電、無疫苗」,這種反對別人做,然後自己就搶住做的行為,當然只會令人更加反感。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人及嘉賓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