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外望】 中共發起抵制聖誕節,倡「中國人不過外國節日」


2017.12.22

【維港外望】中共發起抵制聖誕節,倡「中國人不過外國節日」

中國愈加瘋狂的民族主義,愈來愈顯露帝國主義的一面,繼先前完全以政治理由,以經濟去勒索韓國,施展帝國主義欺負弱國的風範,如今以共青團為首,以至在校園竟發起「弘揚中華文化傳統,抵禦西方文化侵蝕」,倡議「中國人不過外國節日」,實在令人難以想像。湖南衡陽甚至於上周四(12月14日)召開平安夜「安保會議」,嚴禁「狂歡」,在鬧市派公安嚴查身份證,如狂歡即會帶走;這種閉門鎖國的行為,是否令人質問究竟中國是否要向朝鮮學習,全面鎖國?

當別國以中國人權政治問題,質疑中國的文化娛樂以至體育活動之時,如08奧運就高舉「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說不要讓政治干預體育;當年美國以人權談判貿易條件時,中國不斷說經濟和政治應該分開;然而當中國自己自覺力量足夠,就立即以當年所謂「帝國主義」的行為,去干預他國內政,自認是「強國」;但反過來卻連國人過聖誕節都害怕,要「抵制」和「杯葛」,這種既自卑又自大的奇怪言行,只顯示中國外強中乾,只是在裝腔作勢。

(以上評論純屬主持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