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美国大选临近  对华关税政策再成热点

今年是美国大选年,现任总统拜登和前总统特朗普目前已击败党内参选对手,俩人几乎将再次于11月份举行的总统大选中对决。而在近日围绕众议院通过有关TikTok(抖音国际版)法案表决之外,美国相关对华关税政策也再次成为舆论热点。

布林肯抵韩出席民主峰会   中国“战狼”姿态面临挑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本周日乘专机抵达韩国,将出席在首尔举行的第三届民主峰会。布林肯此行恰逢中菲南海主权摩擦升级,以及被视为中国盟友的朝鲜进行中远程导弹试射挑衅、以核武器威胁半岛安全之际。

中国今年头两个月存款增加多于贷款 居民更偏爱存钱?

中国利率持续走低之际,中国人民银行周五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头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兆元,虽创同期历史次高,仍低于人民币存款增加的6.44兆元,显示居民投资消费依然保守。

中国电商平台浪潮一发不可收拾 美法韩展开保守主义攻势

中国电商平台浪潮一发不可收拾, 法国《世界报》经济评论员菲利普·埃斯坎德(Philippe Escande)周五在其专栏中说,“不论是华盛顿,巴黎,或者是首尔当局,面对滚滚而来的中国互联网,它们的担忧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