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封禁中国驻美使馆账号:新疆政策推文“非人性化”

2021.01.21 08:07 ET
推特封禁中国驻美使馆账号:新疆政策推文“非人性化” 国际互联网社交媒体巨头推特星期四证实,该公司已经封禁了中国驻美使馆账号
美联社资料图片

国际互联网社交媒体巨头推特星期四证实,该公司已经封禁了中国驻美使馆账号,原因是中方有关维吾尔族妇女被思想解放后,不再是生育机器的推文内容,违反了推特公司反对非人性化的用户规则。

据法新社报道,中国驻美使馆的推特账号在今年17日表示:在消除极端主义的过程中,维吾尔妇女的思想得到了解放,促进了两性平等和生殖健康,使她们不再是制造婴儿的机器。该推文还包括了官媒《中国日报》相关文章的链接。但由于上述内容迅速在互联网上引发舆论抨击,推文目前已被屏蔽。

推特公司的用户规则明确指出,禁止针对特定群体基于宗教、种姓、年龄、残障、严重疾病、国籍、种族或族裔的非人性化内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辩解说,中国驻美使馆有责任澄清针对中方的虚假和丑陋信息,并呼吁推特公司秉承公正原则,不要持双重标准。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