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美国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2020.03.13 17:50 ET
1 美国总统特朗普2020年3月13日宣布全美进入新冠疫情紧急状态。(视频截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宣布美国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使他可以动用500亿美元的巨额资金,帮助各州、美国属地和地方,共同抗疫。

特朗普强调这次透过政府与民间企业的伙伴关系,可以为更多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美国人提供救助。

特朗普星期五下午与副总统彭斯、美国传染病学者弗契以及美国多家私营企业负责人在白宫举行记者会。他表示,美国将在一周内提供140万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一个月内可望提供500万套。透过美国大型连锁药妆店CVS和沃尔玛的合作,美国民众将可彷效韩国模式开车到指定地点检测,而谷哥公司正协助制作新冠病毒相关的检测地图。

被问到与中方是否有分享防疫资讯时,特朗普回答,美中是有资讯分享,中方提供的讯息很有帮助,美方医药界的代表团正在中国访问提供协助。他还说,习近平主席刚经历过一场地狱般的经历。特朗普也说,有传言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确诊得了新冠病毒,但实际上检测结果是阴性的,所以他也没有自我隔离的必要,他目前没有任何症状。他在回答记者询问时表示,禁止欧盟人未来三十天内进入美国就像当初禁止中国人进入美国一样是正确的作法,虽然英国被豁免,但随着确诊人增加,有可能列入禁止进入名单,而有些病例减少的国家也可能从名单上删除。

特朗普总统是援引1988年实施的《斯塔福德法》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的。该法律允许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联邦援助,并协调全国的应对措施。全国紧急状态最常用于自然灾害事件,但也可用于疾病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正在美国迅速蔓延。白宫加速制订政策以回应对政府反应迟缓的批评。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也造成重大影响,特朗普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他要减免学贷并增加进口原油的采购,他的政府稍后会公布详尽的政策清单。美国股市周五应声大涨。

责编:曹郁芬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