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香港人抗议人大“国安法”180人被抓


2020.05.25 11:31 ET
AP_20145336337875.jpg 图为,2020年5月24日,香港举行反恶法大游行中,防暴警察抓捕示威者。(美联社)

中共全国人大近日提出“港版国安法”草案,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外界忧虑香港自由空间将进一步被扼杀。成千上万的香港民众星期天(5月24日)走上街头,抗议人大国安立法。

香港警方派出2千警力严阵以待,数以万计市民突破警方封锁,展开游击式游行,警方多次施放催泪弹并出动水炮车驱散,约180人被拘捕。

据悉,抗议者以年青人为主,他们突破警方封锁线,在铜锣湾及湾仔一带展开游击式的游行,并不时在马路上设路障阻止警车前进。警方则出动装甲车及水炮车,沿轩尼斯道向东驶往铜锣湾清理路障,下午3点左右,水炮车在鹅颈桥附近多次发射透明的胡椒水驱散集结的人群。港岛区游行警民追逐、对峙持续到晚上10时左右,部份示威者入夜后转战到九龙的尖沙咀等地区。

有抗议者表示,目前香港争取自由民主的人士已经无路可退,面对比送中条例更坏的恶法,他们必须反抗;如果不反抗,就会被政府全面封杀。
(责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