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假药胶囊混入淀粉柠檬酸非法获利5千万

2023.06.05 12:38 ET
中国假药胶囊混入淀粉柠檬酸非法获利5千万 湖北南漳警方近日发现“三阳肾宝”、“强力宝”等宣称可降脂降血压的成药,经鉴定居然都是假药。
网络图片

根据中国媒体“澎湃新闻”报道,湖北南漳警方近日发现“三阳肾宝”、“强力宝”等宣称可降脂降血压的成药,经鉴定居然都是假药。制造假药的嫌犯把淀粉和柠檬酸混制成胶囊,号称可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神药”,非法获利约5千万人民币。

根据报道,在这名嫌疑人生产假药的现场,警方查获了各种制造假药的设备和大量的假药成品、半成品和原材料。

湖北襄阳市南漳县公安局李庙派出所副所长李云龙告诉中国媒体,这些假药成分主要是淀粉、柠檬酸,还有一些少量的中药粉末等混合包装而成的,谎称能降脂、降血压。这些假药成本大概是几毛钱,包装好后嫌犯以2元的价格卖给下线,最后以8元卖给药店,药店再以20元卖出。

目前制贩假药的团伙6名成员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陈品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