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民調:高學歷年輕人佔多數


2019.08.14 11:20 ET
000_1JI3L3.jpg 2019年8月13日,反送中示威者手持標語牌在香港國際機場。(法新社)

香港四所大學本週發佈聯合調查報告,對近兩個月來當地“反送中”運動的參與者進行了一番背景調查。報告顯示,他們大多都很年輕、受過高等教育,並且憎恨警察。

香港中文大學、嶺南大學、恆生大學、香港浸會大學的研究員,對近兩個月來香港發生的12起抗議活動人羣進行了調查。

在六千多名受訪者中,近八成表示他們受過高等教育,近半數表示他們在20到29歲之間。一半的受訪者認爲自己屬於中產階級,另有四成人認爲自己是“草根”。

當被問及他們爲什麼參與示威活動時,約九成受訪者提到三大原因,分別是不滿警方執法方式、敦促當局建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
(責編:家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