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刘兴联被批捕


2015.08.18 11:54 ET

据海外的维权网站参与披露,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玫瑰团队成员刘兴联被以“涉嫌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维权人士胡海波在8月18日早上发出信息说:“玫瑰团队,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刘兴联家属已收到刘兴联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通知书。”据参与网站介绍,刘兴联现年60岁,是一位虔诚的穆斯林。刘兴联曾经是一名成功的商人,最近几年开始关注改善和推进中国大陆的基本人权现状,以及为公民的言论、结社、集会自由,少数民族的权利等公共事务高声疾呼。2013年初,刘兴联与秦永敏、潘露等人一起创建了以“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全民和解、和平转型”为宗旨的玫瑰团队。2013年底,又与秦永敏、潘露和王立新等人一起恢复了“中国人权观察”的注册工作。刘兴联于2015年5月12日被武汉国保绑架,6月19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

(责编:马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