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不理中国大使馆要求 坚持举办巴丢草艺术展

2021.10.22 10:56 ET
意大利不理中国大使馆要求 坚持举办巴丢草艺术展 这次艺术展名为"中国(不)靠近"(China is (not) near),定于11月13日至明年2月13日举行,主旨在批判中国的政治压迫和新冠疫情期间对信息的封锁。
Santa Guilia Museum

据法国广播公司报道,意大利北部城市布雷西亚(Brescia)的市长埃米利奥·德尔博诺(Emilio Del Bono)周五对媒体表示,他将不会同意中国使馆的请求,停止举办中国异议人士巴丢草在当地的一场艺术展。

这次艺术展名为"中国(不)靠近"(China is (not) near),定于11月13日至明年2月13日举行,主旨在批判中国的政治压迫和新冠疫情期间对信息的封锁。

当地媒体在报道这一消息时,援引了来自中国驻罗马大使馆文化处的一封信件,信中指责巴丢草的作品充满了反华谎言,信件对此表达了强烈不满,并敦促布雷西亚市议会取消这次展览。

市长德尔博诺对媒体强调,意大利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没有问题,重要的是在做朋友的同时,还需要对一些事情进行批评。而该市的副市长在推特上表示,对他们来说,艺术和表达的自由有必要结合起来。

巴丢草本人在推特上用英文表示,2018年他在香港的作品展览因为中国政府的威胁而被取消,而2021年他终于回来了。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艺术和表达的自由有必要结合起来
2021-10-22 11:17

艺术和表达的自由有必要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