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代表出席UN气候变化会议 谴责中共破坏西藏生态环境

2022.11.08 10:34 ET
藏人代表出席UN气候变化会议  谴责中共破坏西藏生态环境 藏人行政中央“西藏政策研究中心”的研究员顿珠旺姆与国际西藏网环境研究员洛桑央措于10月31日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参加COP 27
西藏之声官网

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COP 27)于11月6日在埃及的沙姆沙伊赫(Sharm El Sheikh)开幕。会中,5名海外流亡藏人代表强调了西藏高原生态环境与气候变化对亚洲乃至全球的重要性。他们还与国际环境研究人士一起探讨了西藏脆弱的生态环境,并谴责中共多年来对当地生态的大肆破坏。

据总部位于挪威奥斯陆的“西藏之声”报道,出席会议的5位藏人代表包括藏人行政中央“西藏政策研究中心”的研究员顿珠旺姆、国际西藏网环境研究员洛桑央措、西藏独立运动学生会主席白玛卓玛和艾丽娜、西藏观察组织研究员丹增曲吉。会后, 他们向印度环境部长布潘德·亚达夫(Bhunpender Yadav)递交了关注西藏环境的呼吁信。

本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从11月6日至11月18日举行,有120多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代表及活动人士共上万人参与这次大会。藏人代表还将继续参与一系列有关生态环境的演讲与会议。

此外,世界遗产观察组织近日发表了 “2022世界遗产观察报告”,呼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新审查存在争议的西藏可可西里世界文化遗产地位,并建议将藏人的文化、精神价值观纳入对可可西里的环境评估报告中,同时保障当地藏人游牧民权益,让藏人参与到当地项目管理。

据“西藏之声”报道,中国政府一直无视藏人游牧民世袭的放牧场地,声称西藏可可西里为“无人区”,并试图以“世界文化遗产”地位为由,阻止藏人使用西藏的土地。同时,中国对该地区进行神秘化宣传,吸引国内游客前去旅游,以谋取商业利益。

(责编:凯迪)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