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自由和人权团体致信李家超: 立即释放黎智英

2022.11.15 10:28 ET
国际新闻自由和人权团体致信李家超: 立即释放黎智英 2021年2月1日,《苹果日报》和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离开香港终审法院。
路透社图片

11月15日是国际笔会“狱中作家日”,保护记者委员会(CPJ)发起23个国际新闻自由和人权团体联署致信香港特首李家超,其中包括国际笔会及其所属10个分会,要求香港当局停止迫害香港著名媒体人黎智英,立即释放他并撤销全部控罪。

联署信说,12月1日,根据国家安全法的串谋罪指控,黎智英将在没有陪审团的情况下遭受审判。他自2020年12月遭国安法指控后,已被关押22个多月。

联署信指出,黎智英坐牢,以及包括现已解散的《苹果日报》几位高管在内的香港其他新闻工作者入狱,严重损害了人们对香港司法和法治的信心。

联署信呼吁,李家超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监督香港警务处的国家安全部门,应行使其权力撤销对黎智英的全部控罪并立即释放他,这是重拾全球对香港信心的关键一步。

联署信最后指出,“时间对贵政府采取行动至关重要,我们强烈敦促您现在就这么做。”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