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允许密接者居家隔离 感染者或同样处置

2022.12.01 11:03 ET
中国多地允许密接者居家隔离 感染者或同样处置 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12月1日在北京一处封控的住宅区收集核酸检测样本。
美联社图片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广东省东莞市周四(12月1日)宣布,密切接触者原则上落实集中隔离观察,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居家隔离。

通告中还强调,东莞市要求按照科学、精准原则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得随意扩大密切接触者甄别范围,不以时空伴随作为判定密切接触者的标准;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广州市、深圳市和重庆市也相继发出了类似的通告。

在另一方面,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透露,中国或将允许新冠确诊患者实行居家隔离,未来几天可能公布这一措施。

据知情人的消息,这一措施中主要强调孕妇、老人家、或患有基础疾病的人士将被允许居家隔离,并非所有确诊者无条件居家隔离。

同时,中国政府将着重进行抗原检测,减少核酸检测的频次。但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