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学生集会维权 校方被迫现场出台文件

2022.12.06 10:15 ET
武大学生集会维权 校方被迫现场出台文件 武汉大学部分学生周日晚(12月4日)聚集在学校的行政楼,争取自身的权利。
网络截图

据民生观察网消息,武汉大学部分学生周日晚(12月4日)聚集在学校的行政楼,争取自身的权利。他们向校方提出了包括返乡、恢复线下上课和考试方面的诉求。

校方派出了党政办、本科生院的领导和大约一百名左右的学生到教学一楼进行了协商,最后确定了自愿返乡、校内逐步放开,和不追究学生责任等解决方案。直到盖有学校公章的红头公告发布在学校官网后,学生们才散去。

消息说,上周全国多所大学有学生采取集会或张贴抗议标志等形式,抗议中国政府的疫情封控措施,但武大学生并没有加入,校方依旧把学生关在校园里,返乡政策迟迟不出台,学生生活出现困难,无法出去购物,或热水供应不上,又冷又饿,这才用集会的方式举行抗议。

有网络视频显示,抗议的学生高喊“过程公开,信息透明”等口号,现场聚集了约2000人。校方最初想分化学生群体,但在学生们的坚持下,校方被迫接受集体协商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并现场出台文件。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