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峯會前夕 美籲中釋放郭飛雄

2021.12.08 09:34 ET
民主峯會前夕 美籲中釋放郭飛雄
Photo: RFA

美國即將召開民主峯會前夕,美國國務院呼籲中國”立即釋放”維權人士郭飛雄,並允許他離開中國、到美國照顧他重病的太太。

郭飛雄(本名:楊茂東)一直想赴美照顧罹患癌症的妻子張青,他日前在寫信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達心聲後,北京時間5日下午告訴友人說”我被抓了”,至今下落不明。

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7日晚間以背景說明的方式回覆本臺查詢時表示,美國對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遭拘留“深表關切”,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他,並允許他離開中國照顧他在美病重的妻子。

在民主峯會召開前夕,美國對中國隨意關押、限制人民人身自由的人權惡化問題表態。

這位發言人還說,美國仍對中國侵犯和踐踏人權的行爲感到震驚,並呼籲中國當局尊重中國公民有權享有的基本自由,”這是中國自己許下的國際義務和承諾。”

發言人指出,美國將民主價值觀置於外交政策的中心,捍衛民主、人權和人類尊嚴。

發言人最後重申,美國會繼續與世界各地的所有人權捍衛者、包括郭飛雄站在一起,”他們試着自由表達自己的想法,不該擔心受到懲罰或暴力對待。”

記者:鄭崇生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