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 美國與數十個國家分享了中國間諜氣球信息

2023.02.08 15:47 ET
布林肯: 美國與數十個國家分享了中國間諜氣球信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8日)與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聯合舉行新聞發佈會
美聯社圖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週三(8日)與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國已與全球數十個國家分享其獲得的有關中國間諜氣球的信息。他還說,已與斯托爾滕貝格討論了中國給聯盟帶來的系統性和戰術性挑戰。

據路透社報道,布林肯說,隨着打撈工作的進展,美國“幾乎每小時”都在獲得有關美國週六擊落的氣球的更多信息。相關調查結果將與美國國會和美國的全球盟友及夥伴分享。

斯托爾滕貝格說,中國氣球的飛行證實了中國的行爲模式,及需要意識到中國情報活動的持續風險。 他還表示,中國正在“大幅”建設其軍事力量,包括核武器,但沒有任何透明度。

當被問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否知道氣球飛行時,布林肯說:“至於誰應對此負責,就是中國。從一個層面上講,哪個人可能負責或不負責並不重要。事實就是中國參與了這種不負責任的行動,侵犯了我們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及國際法。”

一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和外交官星期二說,美國在華盛頓和北京與來自40個國家的外交官,就1月底進入美國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舉行了簡報會。

這位官員說,美國副國務卿謝爾曼週一向40個使館的近150名外國外交官介紹了情況,而在北京,美國駐華大使館在週一和週二召集外國外交官,介紹了美國關於氣球的調查結果。

責編:凱迪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