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一日本男子因间谍行为在中国被判有期徒刑12年

2023.02.26 16:51 ET
日媒:一日本男子因间谍行为在中国被判有期徒刑12年 一日本男子因间谍行为在中国被判有期徒刑12年
路透社图片

据日本经济新闻引述日本外务省相关人士披露,一名日本公民本月稍早被中国当局以“间谍行为”判处有期徒刑12年。消息人士表示,这位50多岁的日本男子早在2019年7月就在湖南长沙被中国当局扣押,案件直至今年2月8日宣判。但判决书中,没有明确说明其“间谍行为”的细节。

日本外务省的相关人士表示,这位日本男子被中国国家安全部门扣留后,被以违反中国《反间谍法》的罪名起诉,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

外界注意到,中国于2014年实施《反间谍法》后,加强了对包括外国人在内的社会监管。日本政府一直与中方交涉,要求尽快释放这名男子并确保司法程序的透明性。据悉,法院判决后,这名日本男子可提出上诉。

报道说,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6名日本公民因涉嫌间谍行为而被中国当局扣留,其中大部分人已被判刑。但外界难以得知,这些日本公民是因为什么样的行为而被中方定罪。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