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4周年前夕 香港警方逮捕4人

2023.06.03 16:33 ET
六四34周年前夕 香港警方逮捕4人 在六四34周年前夕,警察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附近的铜锣湾拦截并搜查了知名行为艺术家陈美彤 (中),然后逮捕了她,拍摄于2023年6月3日。
法新社图片

在六四34周年前夕,香港警方在街头逮捕了至少两名艺术家和另外两名人士。

据法新社目击,在繁华的香港铜锣湾区的一条街道上,香港艺术家三木(陈式森)在唱 "不要忘记六四!不要忘记六四!香港人,不要怕他们"。一名警察对他喊道:"不要说煽动性的话"。法新社记者观察到,这名男子随后被一辆警车带走。

另一位知名行为艺术家陈美彤也被带走。

警察还逮捕了一对年轻夫妇,他们手持象征哀悼的白菊花。

当法新社询问他们是否被逮捕时,男子回答说:"我不知道",然后他就被带走。

法新社的报道说,30多年来,香港每年都有数万人聚集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烛光晚会,纪念1989年6月4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被枪杀的1000多名和平示威者。但自从北京在2020年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以来,香港当局已经终止了这些集会,并推动参与这些纪念活动的艺术家在香港以外的地方进行纪念表演。

在今年的六四纪念日之前,香港当局一再拒绝确认公众纪念活动是否违法,只说 "每个人都应该依法行事"。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