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起訴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及創始人

2023.06.06 16:26 ET
美SEC起訴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及創始人 幣安(Binance)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趙長鵬(Changpeng Zhao)
路透社資料圖片

綜合外電6日報道,美國監管機構5日起訴幣安(Binance)公司及其首席執行官趙長鵬(Changpeng Zhao)涉嫌經營“欺詐網絡”,這使比特幣跌至近三個月來的最低點。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向位於首都華盛頓的一家聯邦法院提起訴訟,列出了針對幣安、趙長鵬以及號稱獨立的該公司美國交易運營商的13項指控。

SEC指控幣安人爲地誇大其交易量,轉移客戶資金,未能限制美國客戶訪問其平臺,並在其市場監控方面誤導投資者。SEC還指出,幣安及其億萬富翁創始人、加密貨幣行業最知名的大亨之一趙長鵬祕密控制客戶的資產,“隨心所欲”地混合和轉移投資者資金。

該委員會表示,幣安建立了獨立的美國實體,“作爲規避美國聯邦證券法的精心謀劃的一部分”。

SEC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指控趙長鵬和幣安實體參與了廣泛的欺詐網絡、利益衝突、缺乏披露和精心規避法律。”

幣安在一篇博文中表示:“我們打算大力捍衛我們的平臺,”並補充說,“因爲幣安不是美國交易所,SEC行動的觸及範圍是有限的。”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