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长访问越南 重申对东南亚国家支持

2021.07.28 15:55 ET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7月28日抵达河内,对越南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

越南是东南亚一个重要的国家,近年来与中国在南中国海存在严重的主权争议。路透社指出,针对中国对南海的领土主张,越南已成为最直言不讳的反对者。

奥斯汀预定星期四(7月29日)与越南国防部长潘文江举行会谈。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双方将聚焦于如何深化在军事和安全领域的合作,如何应对新冠疫情的冲击,以及美国如何协助越南寻找和归还越战美军遗骸的问题。

南华早报的报道说,奥斯汀与潘文江还可能讨论美国向越南提供海警船,以及美国航空母舰再次访问越南以彰显两国密切战略关系的问题。

奥斯汀在访问越南期间,还将分别会晤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和政府总理范明政。他在结束越南之行后,将于星期五(7月30日)前往菲律宾访问。

越南与菲律宾是在南中国海与中国存在最大领土主权争议的东南亚国家。北京不顾周边国家的抗议与反对,在南中国海大兴土木,建造人工岛,并在人工岛上修建跑道和军事设施。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