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租借所罗门岛屿 所罗门政府:合同违法


2019.10.25 20:03 ET

针对中国森田集团与所罗门群岛中部省签约租借图拉吉岛发展“经济特区”一事,所罗门群岛政府星期四表示协议不合法。

路透社25日的报道引述所罗门司法部长穆里亚(John Muria)说,有关协议“在签署前未经过司法部长的审查”,因此是“非法的、不可执行的,必须立即终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星期五在被问道相关问题是表示对具体情况不了解,但强调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对外商业合作”。

据英国广播公司早前报道,如果租借协议顺利实施的话,森田集团将可以获得该岛屿75年的开发权,在岛上建设机场、渔业基地和油气码头。

报道说,图拉吉岛面积虽小,但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中国近年来不断扩大在太平洋地区的金融和政治影响力,引发美国关注。

(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