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押新疆穆斯林侵犯人權 美議員提議案要求譴責、制裁


2018.11.14 21:00 ET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和委員會共同主席、衆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星期三分別向參議院以及衆議院提交由15位共和、民主兩黨議員聯署的議案,要求美國譴責中國政府在新疆實施高壓維穩政策,並呼籲懲罰相關中共官員。

《法新社》14日報道,這項議案敦促美國政府對“嚴重侵犯人權以及可能犯下反人類罪的中國官員”實施有針對性的制裁。

議案還要求美國情報部門就中國官方對新疆的鎮壓做出安全評估、提供參與興建、運營新疆“再教育營”公司的名單;要求聯邦調查局提交報告,說明有關在美國暫時學習和工作的維吾爾人及中國公民受到中國官員騷擾和恐嚇的情況,還有該部門對此所採取的保護措施;呼籲國務院分析北京官方在新疆的打壓規模,包括被強制拘捕的人數、“再教育營”裏的狀況;還有敦促美國商務部審議對中國的出口限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星期三對此回應說,“美國的這些議員哪來的莫名奇妙的優越感,對其他國家內政說三道四?!”,而且是“基於錯誤的信息和出於強烈的意識形態偏見”。

另外,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3日被問到新疆“再教育營“的問題時,要求新聞媒體“理解和支持”在新疆的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重視官方信息,不要相信“小道消息”和“道聽途說”。

(責編:韓潔)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