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还牙?美在华文化中心关门


2018.12.31 19:20 ET

由于北京官方的阻挠以及不获特朗普政府支持,美国国务院过去10年在中国各大学开设的文化中心已纷纷关闭。

美国纽约时报30日的报道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起的反西方价值观运动下,中国政府怀疑美国暗中利用这些文化中心传播民主价值,开始禁止美国文化团体和演讲者的造访。

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今年秋天希望访问爱阿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在河南师范大学开设的文化中心,但被河南师大拒绝,也没有给予任何理由。

报道提到,上述文化中心为避免引起中国政府不满而不涉政治。英文课仅讨论时尚、音乐及体育活动。相比之下,中国在美国广设孔子学院,其教师及课程全由中央任命主导,因此被批评為中国政府外交政策的宣传工具,引起西方国家的质疑和抵制。

(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