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民代幼教师北京维权 聚集教育部上访


2018.01.29 12:25 ET

据维权网1月29日报道,来自黑龙江、辽宁、广西、河北、江苏、山东、四川、北京、湖南、湖北、吉林和内蒙古等十多个省市被下岗的民办、代课、幼儿教师和在岗代课教师近千人,当天再次聚集北京的中国教育部人民来访接待室上访。有上访教师表示,若不是基层政府拦截,进京上访的人数会更多。据报道,在通往教育部接待室通道内,黑龙江省老师们还控制了一名吉林省基层政府截访人员,并及时向北京警方报了案。而老师推举的“谈判”代表共提出20多个问题,包括希望教育部出席或列席北京“两会”的人员,把解决民代幼教师问题带上“两会”;尽快妥善解决民代幼老师们的养老问题;国家信访局有责任制止地方政府对上访老师的打压迫害等。教师们还计划周二继续要求面见教育部长陈宝生本人。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