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恶法大游行”:警方水炮车镇压  百多人被捕


2020.05.24 09:55 ET
000_1S66FR.jpg 当地时间5月24日下午,大批民众在铜锣湾发起“反恶法大游行”,警方则以水炮车和催泪瓦斯驱散示威人群,并且有百多人遭到拘捕。(法新社)

 

视频【香港人再踏上抗争路】【国安法触发新一轮社会动荡】

 

北京当局强推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引发社会反弹。当地时间5月24日下午,大批民众在铜锣湾发起“反恶法大游行”,警方则以水炮车和催泪瓦斯驱散示威人群,并且有百多人遭到拘捕。

 

视频【市民与警察理论突然被捕】

 

据悉,当天的示威活动是响应互联网发出的一项呼吁,由在铜锣湾及湾仔一带聚集等方式反对当局强推国歌法和港区国安法的大游行。示威活动期间,有人向警方投掷砖块,警方多次施放催泪弹并发射水炮等驱散人群。

据香港《明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截至当天傍晚,警方已在港岛区示威活动中拘捕了约160至170人,当局的指控罪名主要涉及“非法集结”。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