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興教會被打砸取締 廣東基督教互助中心遭警方衝擊

2023.05.28 11:47 ET
河南中興教會被打砸取締  廣東基督教互助中心遭警方衝擊 數十位警察衝擊中興教會
網絡截圖/對華援助協會

據美國民間宗教權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發布的消息,河南省鄭州市家庭教會中華福音團契中興基督教會上週舉辦主日活動期間,遭當地民宗局、民政局及城管大隊聯合執法。數十位警察及公務員對中興教會進行打砸,部分信徒留在現場的財物也被洗劫一空。

金水區民政局發出的取締決定書顯示,當局指控該教會未經登記,擅自以社會組織名義開展活動,違反了《社會困體登記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據介紹,這也是該教會近年第二次遭到當局衝擊。

此外,廣東順德基督教“盛佳共學互助中心” 5月24日也遭到數十名當地政府人員衝擊。警方對現場進行了搜查,電腦、桌椅、繪本等教學物品被沒收,包括傳道人在內的4名同工也被帶走。次日,家屬收到刑事拘留通知書,4位同工被當局以涉嫌“非法經營”的罪名處以30天刑事拘留。

責編: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