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政策令驻华欧洲企业叫苦不迭

2022.06.22 11:26 ET


据德国之声整理德国媒体的消息,欧盟驻华商会2到4月对在华的620家欧洲企业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中国清零政策下的管控措施已经让很多常驻中国的欧盟企业人员选择离开,企业间气氛低迷。

报告也显示,管控措施导致供应链受阻,也让在华欧洲企业业务上陷入困境。具体数据中说,92%的会员企业表示关闭港口等措施让供应链出现问题;23%的企业表示正在考虑暂停在华投资,并把资金转向新市场。

欧盟驻华商会副主席 Bettina Schön-Behanzin表示,在亚洲找到新的投资地点并非难事,越南和泰国都可以成为备选项。他还建议说,中国必须消除企业的恐惧感,帮助企业重塑信心。他警告说,北京的清零政策构成了拖垮世界经济的风险。

大多数在华欧洲企业都不愿公开对中国政府的防疫政策表达不满,欧盟商会则明确建议中国采用有效的mRNA疫苗,但中国仍然坚持使用国产的国药和科兴等疫苗。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