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迫近 新華社長文讚頌習近平防疫和經濟政策

2022.08.08 12:10 ET
二十大迫近 新華社長文讚頌習近平防疫和經濟政策 二十大迫近 新華社長文讚頌習近平防疫和經濟政策
法新社資料圖片

中共二十大將於年內召開,“動態清零”政策近期成爲中國輿論的焦點之一。中國官媒新華社週一發表七千多字長文,頌揚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防疫和經濟政策。

文中說,習近平在奧密克戎變異株來襲後“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帶領民衆打好了“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之戰”;一方面,中國經濟今年前兩季度實現正增長,另一方面,中國是世界主要大國中,“新冠肺炎發病率最低、死亡人數最少的國家”。

不過,國際社會對於疫情下中國的經濟前景越發感到悲觀。官方數據顯示,中國第二季度經濟同比增長0.4%,創下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的最低增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月底將中國經濟增速的預期值大幅調降至3.3%,指出這與中國持續採取“防疫封鎖措施”以及“房地產危機加深”等因素有關。

(責編:家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