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纪念“国际宗教自由日”:世界八成人口宗教自由受限 新疆状况尤甚


2018.10.27 12:20 ET

美国纪念“国际宗教自由日”设立20周年。美国宗教自由事务官员表示,全世界0%的人依然生活在宗教受限的环境中,中国的宗教迫害上升、特别是新疆的情况非常糟糕。

10月27日是美国设立的“国际宗教自由日”。今年的这一天即本周五,也是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法》通过20周年纪念日。美国之音援引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发表的书面声明称:“保护宗教自由是特朗普政府外交政策的核心”;《国际宗教自由法》签署20年来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但是世界各地还有很多人不能进行自由崇拜或按他们选择的信仰来生活。美国国际宗教自由事务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也发表讲话称,全世界80%的人口依然生活在宗教受限的环境,他并特别提到中国的信仰自由问题。布朗巴克说,“在中国,宗教迫害在上升,波及所有信仰;一些教会被关闭,圣经销售受限。新疆的情况非常糟糕。我们从国际媒体中获知,几十万甚至可能有上百万的人被关在拘押营中”。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