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止?美国考虑进一步限制对华技术投资

2023.01.31 11:14 ET
全面禁止?美国考虑进一步限制对华技术投资 联邦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新任主席迈克尔·麦考尔透露,拜登政府正计划完全禁止在某些高科技领域的对华投资。
美联社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政客》网(Politico)上周报道,拜登政府正考虑就对华技术投资施加更广泛的限制。这一消息是联邦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新任主席共和党人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和其他几位议员、以及前国家安全官员透露的。

麦考尔上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拜登政府正计划完全禁止在某些高科技领域的对华投资。麦考尔说,他在近期与联邦政府官员会面时,对方谈及的是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网络、5G通讯以及先进半导体等领域全面禁止。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没有回应媒体的查询请求,但他们强调政府要做的主要是在可能危及美国安全的领域进行贸易限制。

报道评论说,虽然正在考虑中的限制措施仅仅涉及几个工业领域,但这几个领域内的完全禁止仍然是美国迄今为止最激进的行动。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