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领导高层访京 中国网络急删“金三胖”


2018.03.27 16:45 ET

朝鲜最高领导人访华的消息盛传之际,中国封杀网络相关敏感词,不仅“金三胖”遭到屏蔽和删除,甚至“朝鲜”两字也成敏感词。

关于此次金正恩访华的传闻,中国媒体至今没有任何报道甚至全面封锁消息,在各媒体的网络平台搜索“朝鲜”、“北韩”、“金三胖”等词,几乎都显示没有结果。微信虽可搜索“朝鲜”,但结果都是旧闻。而韩联社中文网27日在官方微博发布“传朝鲜最高层人士访华”的新闻链接,很快也被屏蔽。

金正恩常被中国网民戏称为“金三胖”,该称号曾屡次被当局先封杀后解禁。据报道,2016年11月,朝鲜当局曾正式照会中国当局,要求中国媒体、政府官员和中国民众不得直呼金正恩的“名讳”,更不能称其为“金三胖”。之后,在微博上搜索该词,得到的结果一度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不予显示”。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