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打压升级 厦门巡司顶教会再遭武警冲击

2021.04.18 10:17 ET

据美国民间宗教权益组织“对华援助协会”发布的消息,厦门巡司顶教会本周六在当地泛太平洋大酒店新租用场所聚会,但再次被公安冲击。全副武装的数十名警察态度粗暴,在会议大厅入口拦截教会牧师同工,挨个量体温、登记身份证号,并要求每个基督徒摘下口罩进行拍照。上百位基督徒被一度限制行动自由。

据介绍,厦门巡司顶教会的前身是厦港礼拜堂,首任牧师为杨怀德。该教会于1950年代中期因政治逼迫遭到关闭,基督徒转入杨怀德牧师家中聚会。杨怀德牧师的孙辈杨心斐、杨元璋传道等因传教分别坐牢15年和5年,出狱后继续家庭聚会,并于1977年在巡司顶五号重新开始主日崇拜至今。

2019519日,巡司顶教会被当局取缔,之后他们不断更换聚会地点,但无论在住宅楼、写字楼、酒店或是海边,仍多次被警方冲击。今年224日,教会带领人杨希伯传道的妻子王晓飞收到厦门思明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发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认为该教会未经宗教事务部门批准,擅自设立“巡司顶分堂”的行为违反了《宗教事务条例》,并予以取缔。

报道说,厦门当局近期连续出台打击家庭教会的规定,透过网格化的居委会全面扫荡家庭教会。而当天巡司顶教会聚会点被警方冲击,可能就是这项举报排查的结果。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