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议员:约150反送中运动被捕者获不起诉

2023.05.22 11:25 ET
香港立法会议员:约150反送中运动被捕者获不起诉 2019年6月9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举行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大游行,数以万计的市民上街参加。
美联社资料图片

有超过6000人因参与香港反送中运动被捕而未被检控,持续关注反送中运动被捕人士情况的香港立法会议员张欣宇透露,先后有约150名被捕人士表示,已接获警方通知暂不作起诉或结案。

张欣宇告诉香港媒体香港01,这些人陆续于今年2月至5月期间收到香港警方透过电邮、口头以及致电通知不作起诉及结案,但部分当事人是自行询问警方,才获悉不作起诉,他们主要涉及非法集结、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等罪行。张欣宇说,相信当局整体的检视程序已到尾声。

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在今年1月曾表示,警方会争取在今年2月内公布如何处理“反送中”运动中被捕但未被检控的人,当中约900名是涉及包围理工大学案件的被捕者,并将清楚交代警方会“检控”、“继续调查”,还是“销案”。

不过香港01指,后来有消息指出,由于涉及人数众多,而情况较为复杂,警方需更长时间处理。 

责编:陈品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