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海外学者和活动人士联署声明:反对港版国安法   支持港人抗争


2020.05.24 09:55 ET
000_1S62WJ.jpg 图为,民主人士抗议港版国安法。(法新社)

王丹、陈破空、林培瑞(Perry Link),严家其,胡平,王军涛,王超华等一批海外学者和活动人士本周六联署声明 - 《坚决反对港版国安法 坚定支持港人抗争》。

声明指出:

中共“两会”悍然抛出所谓港版国安法,图谋完全剥夺港人自治,彻底砸毁“一国两制”。消息传出,震动香港,也震动国际社会。再一次让世人看到,盘踞北京的中共专制集团,持续背弃中英联合声明,丧失起码国际公信力,顽固与香港民意为敌、与文明世界为敌。

而习近平上台以来,推行极左路线,强化极端独裁,对香港采不断挑衅和进攻态势。从“831落闸”、封杀双普选,到跨境绑架书商、富豪,再到强推恶法《逃犯条例》。习政权恣意妄为,激起香港民众一波接一波的抗议示威,从占中运动、雨伞运动到反送中大抗争,震撼世界,可歌可泣。

然而,习近平当局不仅拒绝反思错误,而且拒听香港民众的呼声,更拒听国际社会的奉劝。在大瘟疫尚未消停之际,以疫谋独(独裁),悍然抛出所谓港版国安法,企图绕过香港民意机构 - 立法会,强加恶法于港人。

声明认为,习当局此举,必然进一步激化京港矛盾,刺激港人抗争升级,香港随时可能掀起大风暴。全世界都看到,乱港、祸港、毁港的真凶,就在中南海,就是习近平!习近平正在砸毁“一国两制”,习近平正在砸烂香港,习近平正在摧毁东方之珠!

声明严厉谴责习近平当局的倒行逆施,坚决反对所谓港版国安法,坚定支持香港人民的持久抗争,坚决赞成美国和国际社会制裁中共。

声明还呼吁中共内部的理性人士,站出来对习近平说不,对极左路线和极端独裁说不;以及支持中国体制内外任何形式的反习、罢习、倒习运动。

据悉,截至目前,联署这份声明的海外学者和社会活动人士还包括项小吉,夏业良,康正果,廖亦武,于大海,王天成,吕京花,李进进和金岩等人。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