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六四前夕接通知将被软禁 六四难属已年迈 多人含恨而终


2016.05.31 12:28 ET

八九.六四事件的周年日将至,北京天安门母亲丁子霖接到当局通知,从6月1日起将对她实施软禁,切断所有通讯。而当年遇难者的家长如今都已年迈,不少人含恨而终。

今年是六四27周年,多年来一直追究屠城责任、为死去的子女争取公道的“天安门母亲”群体至今已有41名成员先后离世。该群体发起人之一、年近八十的丁子霖今年因健康原因不能去祭奠亡儿。然而她已接北京国安部门通知,将从6月1日起对她实施软禁,切断所有通讯,只能使用警方提供的专用手机联络警察或120救护车。丁子霖因丈夫去年病逝,今年将独自一人在家度过儿子的忌日。而另一位“天安门母亲”成员张先玲也表示,去墓地祭奠儿子,自己已力不从心。

“天安门母亲”发言人尤维洁对本台表示,很多天安门事件遇难者的父母等不到孩子昭雪的那天到来就去世了,她作为一名难属,希望政府尽快解决六四问题,并与难属群体对话。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