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绕过禁令从美国购入DNA设备

2021.06.11 11:19 ET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虽然有美国政府的禁令,但中国新疆政府通过中国公司持续从两家美国公司(Thermo Fisher和Promega)购买DNA测序仪、试剂盒和其他产品。这些产品被人权组织认为有可能被新疆警方作为监控工具滥用。

报道称,他们获得的中国政府采购文件和合同证明了这一点。

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执政时期在2019年已经禁止了美国向新疆出售这类产品,并且在2020年对美国公司发出了相关的警告。但中美之间的这种买卖仍在发生。

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中国公司直接从这两家美国公司买到了这些设备,也不清楚这种销售的具体程序。但有专家怀疑,这两家美国公司对自己产品的最终去向不够尽职。

其中一家美国公司(Thermo Fisher)发表声明说,他们设置了多层采购程序,防止向新疆输出这些产品。另一家公司(Promega)的法律顾问则说该公司在新疆没有客户或经销商。

报道认为,这一事件显示,美国在控制专制政府购买美国技术存在着实际的困难。

联邦参议员马克·卢比奥发表声明说,拜登政府应当尽一切可能阻止美国公司与反人类罪行进行勾结。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