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風電工程船廣東沉沒多人失蹤 官方緘默

2022.07.02 11:42 ET
中國風電工程船廣東沉沒多人失蹤 官方緘默 從救援直升機上看到,中國風電工程船在廣東陽江海域沉沒。
路透社視頻截圖

中國一艘安裝海上風電機的工程船拋錨,2日在芙蓉颱風侵襲下於廣東陽江海域沉沒,多名船員落海失蹤,僅3人獲救。中央社2日的報道說,中國官方迄今保持緘默未通報,南海救助局日前救援的消息也被下架。

據香港海事處通報,這艘失事的船隻名爲“福景001”號。通報稱,福景001號在香港西南面約300公里的水域發生事故,須棄船及撤離船上船員,要求提供緊急救援服務;中心隨即協調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進行搜救工作。

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Instagram通報,2日早上7時接獲海上救援協調中心通知,船身斷開兩截,大約30名船員棄船逃生。

據3名獲救船員透露,當時船身嚴重傾側及斷裂,他們在直升機到場前只能抓緊船上圍欄,而其他船員在首架直升機到場前可能已被海浪衝走。

福景001號爲中國籍工程船,隸屬江蘇華景智雲工程技術有限公司,是海上風力發電機的安裝平臺。該公司發文顯示,福景001號6月6日在粵電陽江公司的海上風電場項目正式開工,項目就在事故海域。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