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下月召开 台湾外交部:多元方式强化发声

2021.08.30 08:31 ET


第76届联合国大会预计将于9月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联大会议仍将以实体会议及预录声明并行的方式进行。

台湾中央社本周一披露,台湾将以多元方式向国际传达诉求,强化发声。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当天指出,外交部长吴钊燮日前以《想像纳入台湾 -- 更具韧性的联合国体系》为题撰文,强调联合国体系在中国施压下,持续错误引用联大第2758号决议不当排除台湾参与,此文章已陆续获得国际媒体刊出。

欧江安表示,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大会期间,台湾外交部将制作文宣短片,透过社群媒体推升友台声量,台湾驻纽约办事处同时也将配合相关方案在纽约进行系列活动,以此共同增进联合国社群了解并支持台湾的诉求,包括台湾在协助全球落实永续发展各领域的成果及贡献。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