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不得代理12港人案 禁令“来自司法部”


2020.10.28 10:39 ET

据香港媒体报道,至少有5家大陆律师事务所接到司法部门通知,禁止其代理“深圳12港人案”。

据德国之声10月28日报道,深圳有律师及其法律事务所,近日收到当地司法局官员口头传达的禁令,不准律师代理这一涉及香港人的案件,并称已经代理案件的律师必须退出。官员称,禁令来自司法部,至少五家律师事务所已收到有关通知。

报道引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称,广东省司法厅及深圳市司法局已经先后三次要求他退出案件。

据香港媒体9月份时报道,当时多名家属委托的内地律师要求探视当事人遭拒,官方也对律师施压,要求他们退出代理案件。之后有多名受家属委托的律师被迫退出。

10月22日,五名家属委托的律师到深圳盐田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被拒。他们事后表示已多次遭到拒绝,将向检察院投诉。当局则表示,已经给被关押的港人指派律师,虽然这种做法遭到当事人家属反对。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