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发生警民对峙 至少3人被警察开枪打死


2013.08.09 15:55 ET
Xxinjiang.jpg 中国新疆喀什巴楚县2013年4月23日,发生造成21人死亡的暴力冲突事件,事件中有15名警察和社工死亡,6名犯罪嫌疑人丧生,8人被抓。(法新社资料图)

新疆阿克苏阿依库勒镇派出所的警察8月8号开斋节凌晨与当地群众发生冲突,警察向群众开枪,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伤。

据本台维语部记者采访阿依库勒镇派出所副所长奥斯曼时得知,事发原因是当地警察20多人7号晚上抓捕4名被指称从事非法宗教活动的人士,和围观的群众发生争执,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多达500多人,警察方面增援也达500人,双方对峙了四个多小时。

奥斯曼说,8号凌晨,警方开始向群众开枪,打死三人,20多人受伤。警察也受到群众用石头等袭击,有12人受伤。

但是《环球时报》报道说,死亡人数为4人。《环球时报》上的报道已经无法找到。

本台维语部的报道说,一个月前封斋开始时,政府派遣71人组成的工作组到阿依库勒镇监督检查封斋的情况,劝导人们不要从事宗教活动。这起流血事件就是工作组人员向警方报告有人从事宗教活动而引起。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