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公开要求调查激光照射事件 中方回应

2022.02.21 11:00 ET

据路透社2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公开表示,针对一艘中国军舰使用激光照射澳方巡逻机事件,澳大利亚政府已通过外交及国防管道,要求中方进行全面调查。

澳大利亚国防部上周六表示,一艘中国军舰在澳洲专属经济区内,用激光照射了一架在澳洲北部航道飞行的澳洲军机。中方的行为可能危及人员生命。

总理莫里森本周一在悉尼的广播节目中表示,当时中国军舰非常接近澳大利亚领土,而目前澳洲政府还没有收到中方对该事件的解释。澳大利亚认为,这起事件是“危险和鲁莽的行为”。

中国国防部当天以“发言人答记者问”的方式回应说,在与澳军机相遇的全过程中,中方舰艇的操作“符合有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则在例行记者会上,抨击澳大利亚发布的消息“不属实”。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