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擬跟“禁”TikTok 字節跳動危機處理

2023.03.03 15:00 ET
法國擬跟“禁”TikTok 字節跳動危機處理 2022年6月22日法國舉行坎城影展時,在該市海灘上展示的TikTok標誌。
路透社資料圖片

全球醞釀着一股懷疑TikTok不安全的浪潮,已從北美蔓延到歐洲。最新消息指出,法國也考慮跟進歐洲聯盟(EU)的做法,禁止在政府所有的電子設備上使用TikTok。

TikTok歐洲分公司已經展開危機處理。法新社3日報道,TikTok負責歐洲市場的公共政策副總裁博爾村(Theo Bertram)表示,TikTok希望在歐洲找到“合作伙伴”,以保證用戶的數據不會轉移到中國。

歐盟不久前跟隨美國的腳步,下令歐盟官方的公務電子設備上禁止下載與使用TikTok,而TikTok應對歐洲所採取的做法,和針對美國官方的回應作爲相似。

報道說,TikTok正尋求複製自己與美國甲骨文公司(Oracle)的合作模式,希望在歐洲尋找合作伙伴。博爾村強調,“甲骨文公司看得見我們所有的原始代碼,北美用戶的數據也儲存在加州,TikTok無法在甲骨文公司不知情的情況下更新數據。”

TikTok在與甲骨文的合作項目上已注資15億美元,卻仍無法讓美國官方安心。本臺此前報道,美國國會衆院外委會週三通過法案、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得以更容易禁止TikTok在美國的發展奠定基礎後,白宮發言人進一步指出,TikTok對美國構成的國家安全風險已經“非常清楚”。

歐盟的主要擔憂也是數據保護。博爾村要爲這家有中國血緣的企業遊說,他試圖放軟身段指出,“西方政府對中國有擔憂,因此,作爲一家創始人是中國人的公司,我認爲,我們有更多義務必須證明我們如何保護用戶數據的安全。”

他還透露,TikTok正建設3個新的數據中心,但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TikTok在歐洲擁有1.5億個用戶,其中英國有2500萬。 在全球擁有超過十億個用戶。

目前,字節跳動還正接受愛爾蘭隱私監管機構的調查,原因是字節跳動在處理兒童個人數據並將數據傳輸到中國的爭議上,可能涉及違反歐盟的《數據保護法》。

在法國,政府發言人維宏(Olivier Véran)1日表示,法國各部會的公務手機沒有裝設TikTok或其他應用程序。他同時宣佈,政府高層正考慮,是否對中央或地方行政機關所屬的公務電子設備訂立相關規範。

責編:鄭崇生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