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政变:民众上街悼念被枪杀的华裔女子邓家希

2021.03.05 09:59 ET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5日报道,周四(3月4日)人们聚集在缅甸的中部城市曼德勒街头,参加一天前在缅甸反政变抗议活动中被枪杀的一名19岁女子的葬礼。

人们称她为“天使”,Kyal Sin死时身穿一件印有 "一切都会好起来 "字样的T恤。根据缅甸网民和多家台湾媒体报道,Kyal Sin为华裔,中文名为邓家希,英文名为Angel(天使),在曼德勒任舞蹈员,也是跆拳道冠军。

社交媒体上的悼念声此起彼伏,许多人称她为英雄。

自2月1日缅甸发生政变以来,缅甸一直笼罩在要求结束军政府统治和释放被拘留的民选领导人昂山素季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中。

根据联合国人权办公室的数据,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54人在抗议中被安全部队杀害。而其他报告认为这个数字要高得多。周三(3月3日)是政变以来最血腥的一天,全国有38名抗议者被杀。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呼吁缅甸安全部队 "停止对和平抗议者的恶劣镇压"。

目前已有数十个国家谴责缅甸的暴力事件,但政变领导人基本对此置之不理。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