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支持“一带一路” 意大利联合政府内分歧加剧


2019.03.09 16:24 ET

意大利本星期成为首个正式支持中国“一带一路”的七国集团(G7)国家,可能与盟国分道扬镳,并引发美国的批评。意大利联合政府内部就是否支持“一带一路”进一步分裂。

英国金融时报星期五(8日)报道,意大利本星期决定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后,一直劝说它国不要参与支持中国外交政策目标的一带一路项目的美国表态称,中国的这一基础设施项目不太可能帮助意大利经济发展,反而会严重损害意大利的国际形象。白宫官员此前表示,一带一路计划是中国提出为中国服务的倡议。意大利联合政府内部也就是否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发生分歧,由两个政党组成的联合政府进一步分裂。意大利总理孔特星期五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可能给意大利带来新的机遇,并说3月晚些时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意大利时,他可能与习近平签署相关协议。而意大利副外长、联合政府的极右翼联盟党(League party)成员古列尔莫•皮奇(Guglielmo Picchi)此前星期三表示,当前意大利不应与中国签订一带一路的初步协议。呼吁政府内部“进一步反思”。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