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就新冠病毒在联合国向中国索赔


2020.04.05 11:55 ET
PSX_20200405_114838.jpg 印度的国际法学家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 ICJ)和印度律师协会近日已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申诉,要求中国就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蔓延造成的巨大损失作出赔偿。(资料图/美联社)

印度的国际法学家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 ICJ)和印度律师协会近日已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申诉,要求中国就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蔓延造成的巨大损失作出赔偿。

据印度《论坛报》报道,这两家机构控告北京“秘密地”研发了大规模杀伤的生物武器,其目的是为了买空经济崩溃国家的股票,控制世界经济;它们要求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中国进行调查,并要求其对国际社会及其成员国,尤其是印度作出赔偿。

而中国在上周三刚刚被任命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高专小组成员,将在任命人权调查专家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这一举动引起了广泛的争议。非政府组织“联合国观察”(UN Watch)执行主任希勒尔·诺伊尔(Hillel Neuer)在声明中指责,中国人权纪录糟糕,这一决定是荒唐而不道德的。

另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巴基斯坦前内政部长、巴基斯坦人民党参议员拉赫曼•马利克(Rehman Malik)近日写信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建议其组建新冠病毒专门委员会,调查这一病毒是否是人造的,及其来源地。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