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岸媒體人峯會”遭冷遇 陳建仁:臺媒不會成爲統戰工具

2023.05.28 11:56 ET
中國“兩岸媒體人峯會”遭冷遇  陳建仁:臺媒不會成爲統戰工具 臺灣行政院長陳建仁
路透社圖片

據臺灣中央社5月28日報道,針對中國舉辦兩岸媒體人北京峯會,臺灣行政院長陳建仁週日表示,臺灣媒體堅持新聞自由和專業原則,不會成爲中共惡質打壓、統戰工具。

據悉,臺灣《自由時報》日前披露“第5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峯會工作方案”。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原訂5月25日在政協禮堂與臺媒高層會面並發表講話,但臺媒出席意願不高遂更改計劃,王滬寧因未見到臺媒高層而“相當震怒”。

針對上述消息,陳建仁強調,中國應該正視臺灣追求自由民主發展的決心,希望中國不要用惡質手段來干擾臺灣的自由發展和社會安定。

陳建仁表示,兩岸之間本來就應秉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等基本原則,來促進更健康有序的交流。交流過程中,希望北京當局不要透過任何惡質的操作來干擾臺灣的和平穩定。他表示,很重要的是,從這裏看到臺灣的媒體都能夠堅持新聞自由和專業原則,不會成爲中共惡質打壓、統戰的工具。

責編: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