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儿媳称两月未见狱中丈夫 向周永康时期维稳受害者道歉


2019.02.02 12:55 ET
周永康.jpg 图片:周永康。(网络资料)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儿媳黄婉本周连续两次在推特发声,称她两个月没有见到在监狱服刑的丈夫、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又说自己作为周永康的家属,要对所有在周永康执掌政法委时期的维稳受害人道歉,并说“你们维权的路上异常艰难,我也踏上了这条路”。黄婉还以周永康和家人现在的惨况为例,呼吁中国所有官员反思在没有法制的环境里能否自保。

据香港苹果日报星期六(2月2日)引述中国权律师浦志强证实,上述推文确实是周永康的大儿媳黄婉发的。浦志强表示,希望黄婉的声音能被听到,也希望其合法权利正常实现。报道说,黄婉近日连发两条推文。1月31日的推文说“今天是这个月最后一天,我已经两个月没有见到我的丈夫了。这里,有太多的女人见不到她们的丈夫,维权人士、律师、商人、官员……马上就是春节了,合家欢聚的日子,但我见不到我的丈夫,他安全吗?他还在世吗?我不知道!有人威胁我,如果我发表言论会对我不好。哈哈!我的丈夫是周滨,他的父亲是周永(康)”。

2日凌晨,黄婉又发第二条推文:“我作为周永康的家属,我要对所有在周永康执掌政法委期间遭受不公平待遇的公民说声道歉,你们维权的路上异常艰难,我也踏上了这条路。我呼吁所有中国在职的官员,你们想一想,你们的官位是否能大过周永康,他尚且无法保护家人,有一天轮到你们的时候能保护吗?法制的健全和执行才能保护所有公民的权利”!

在推特上转发黄婉讯息的浦志强呼吁中国建立法治国家“就该从她(黄婉)家做起,让她会见丈夫”。浦志强认为,中共司法对刚被判刑的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黄婉“应一碗水端平给,给她们公平,也给(官员)自己留条后路”。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