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顶商人风光不再?李嘉诚长子未连任政协常委

2023.03.03 15:05 ET
红顶商人风光不再?李嘉诚长子未连任政协常委 香港首富李嘉诚长子、长江和记实业集团主席李泽钜
路透社资料图片

香港首富李嘉诚长子、长江和记实业集团主席李泽钜未能连任新一届中国全国政协常委。李泽钜周五回应表示,未来5年将继续担任全国政协委员,而“服务国家有许多渠道”。

中国全国政协14届一次会议将于4日开幕,周五举行全体委员会预备会议,通过新一届政协主席团名单,李泽钜不在名单上,这代表他未能连任全国政协常委。

综合香港01、《明报》等媒体报道,李泽钜3日通过集团新闻稿回应,他自1998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已25年,未来5年也将继续。自2003年开始,“我已连续四届出任政协常委,可能是香港人长时间肩负这个职务的其中一项纪录”,但“服务国家有许多渠道”。

14届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共2172人,其中,“特邀香港人士”124人。报道指出,这次进入主席团的港区政协委员有16人,比上届少2人,包括李家杰、吴良好、陈冯富珍、林建岳、唐英年、蔡冠深、谭锦球、陈冬、何超琼、姚志胜、廖长江、邱达昌、施荣怀、王惠贞、龚俊龙、高永文以及前香港特首梁振英。梁振英预料将连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责编:郑崇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